Sunday, August 31, 2008

【夏克約料理】 約克夏布丁


每次收到LAWRY'S餐廳在特別節日促銷的E-mail,就會想起好吃的英式約克夏布丁。
其實呢,英式約克夏布丁不是真的布丁,比較像是麵包,通常都是用來搭配烤牛肉的,他的形狀跟杯子很像,外脆內軟,可以吸收很多湯汁。
今年父親節的時候,又收到Lawry's餐廳的E-mail,害我想到這個約克夏布丁,又想到我的夏克約,就想來試試自己做。
現在家裡有大烤箱,又有小烤盤,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了。
最大的問題,就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做,上網參考了很多人的做法,又實驗了很多次,總算是讓我做出我心目中的約克夏布丁了。

真的是很簡單,材料一般家裡都會有,不需要特別買喔!


第一個步驟,在 muffin 烤盤每一格加入一匙油,我是用沙拉油,因為我懶惰融化奶油。
放入烤箱,一起預熱,華氏425度。

第二步,做麵糊,1/2杯麵粉,1/4杯牛奶,再加上一顆蛋,一點點鹽巴,混和攪拌均勻。


第三步,當烤箱預熱好,每一格放入1~2匙麵糊,烤大約20~30分鐘。
請注意,在倒麵糊的時候,要一次放足。每一格要加多少一次就倒足,這是我實驗的結果,如果因為麵糊有剩,就再平均分配倒入,就不會長高了,也不會開花了的說。
我一直在想,應該是油的關係,但是沒有仔細研究就是了。


這是大約烤十分鐘的時候,已經長高,開始開花了,真是令人開心。


差不多烤好了,漂亮的顏色吧!


烤好的英式約克夏布丁,很美吧!
成功做出來的時候,我忍不住跳起來歡呼的哩!
夏克約,姊姊做好你的布丁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只可惜,實驗成功的當天,家裡沒有牛肉可以煮,所以我乾脆拿來當甜點。
裡面裝香草冰淇淋,搭配自製的芒果果醬,簡直是美味到不行~~~~
吃的時候,又忍不住讚美自己一下。呵呵。


隔天早上,因為家裡麵包吃完了,就拿剩下來的約克夏布丁,塞進火腿片跟起士絲,放進烤箱烤一下,再加一片醃黃瓜,撒上胡椒粉,變成早餐。
。好。好。吃。真是幸福到不行。


這兩樣都是我在做約克夏布丁的時候沒有想到的哩!

因為超級簡單的,CP值相當高,可以常常做呦!

4 comments:

Eugenie said...

您好~ 請問是中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呢? 謝謝~

Zin said...

我想應該用中筋麵粉就可以了吧! :)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~
你好~ 你的約克夏布丁發的好漂亮喔~
我今天也常是座約克夏~ 但為什麼是中間泡起來而不是旁邊呢~ 而且還沾鍋 ><

是我蛋打得不夠發嗎? 材料有沒有加的順序?

Zin said...

我回來台灣以後做的就沒有開花開的這麼漂亮了,還在研究是不是麵粉的問題。但是已經有試過,不能用低筋麵粉了。
還有一個重點是油要先加,量要夠多,溫度夠了以後才能加麵糊。
還在持續研究中哩!
http://zinlee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_28.html 這張照片是我去年用中筋麵粉做的約克夏布丁。